close

 點擊圖片可另開新頁放大觀看

 

文章為個人使用軟體心得,使用之軟體為網路上搜尋所得,如有侵犯您的權益請您告知

 

在windows 7底下使用硬碟分割軟體來分割硬碟,本次使用分割軟體為  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 professional edition 8.1.1.

方便好用,而範例則是之前安裝SSD後拿來當資料碟的原本C槽硬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1.圖中看到左邊windows 7的檔案總管顯示有CDE三槽,其中C是安裝後的SSD,D則是原本拿來當系統碟的硬碟資料,E則是lenovo聯想用來做一鍵還原用的救援資料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右邊則是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,B區顯示兩顆硬碟及其分割,我想做的就是把Disk 2切成兩份。A區則是用圖示讓你看的更清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首先當然就是把所有的分割都給delete光光啦。選取後按右鍵選擇delete,你的動作都會出現在右邊operations pending,就算你操作錯誤也沒關係,在你還沒按下apply之前這些動作都只是排程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全部清光後再按右鍵選create把想要的分區給分割出來,圖中多出現一個Disk 3是因為我插了外接硬碟的關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當你把所有操作程序給設定好後,按下左上角的apply就大功告成了。

 

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強大又好用,不過我也只使用到分割的功能而已,目前出到9.1版的樣子,可以到官方網站下載free版本試用。

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
    lal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